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

第一次下厨。


这就是我们今晚的晚餐,是我和Ah Bear 一起合作煮的,还算是有模有样的。哈哈。

我觉得最成功的是汤,大家喝到连杂都没有呢。超开心的,我也最爱那锅汤。真的好有味道哦!一开始我们两个都不懂怎样煮,鸡肉还没有退冰,然后又3:30pm了,怕不够时间煮汤。就search google最快解冻的方法,是放冷水,我们放了,然后就去切菜,有土豆,番茄,萝卜,切完后,鸡也刚刚好退冰,但是还是冷的,我们不懂怎样办,然后商量下,决定直接丢进去锅里面。就这样下锅了,热热下,感觉颜色很怪,我们又决定直接放其他食材。然后我说开小火,他说大火,最后我们开中火滚。哈哈!滚啊滚的,我就嗅到有味道了,然后汤又有泡泡,感觉怪怪的,然后我们就用汤匙,拿起那些怪怪的泡泡,再放点盐,喝喝看,哇!不错的味道咯。然后就小火滚了。最后,再放点盐,再试,再吃看肉和萝卜,都熟了,大功告成,我们超开心的。还好成功,不然一大堆菜就浪费了,谢天谢地。哈哈。真的超开心的。

然后就是TOMATO酱炒蛋,加些豆和虾,陪饭真的好吃。这个是Ah Bear,一手完成的。

而青色那碟是sai kan, 不懂华语叫什么,这个菜是我一手煮的,是很脆,我也很喜欢,不过,不懂做么那个酱汁是黑色的,很奇怪,不过还是可以吃,而且也吃到完。

然后那碗是午餐肉,我堂哥从新加坡寄给我的。我切,Ah Bear 煮。

就这样我们的菜完成了。当然还有饭。饭的水也放得刚刚好,Ah Bear 洗,我放水。哈哈!

总之就还算成功,大家都吃得饱。满足。^_^

1 条评论: